非黑即白


自2009年开始的深度v家厨 目前沉迷文野
欢迎企鹅扩列:52066802

关于

画了历史向的芥太

太宰治致佐藤春夫的信,口吻极其谦卑,调子却很亢奋,充满了自信、焦躁与不安的混杂情绪。在新发现的落款于1936年1月28日的信中,太宰痛陈自己这段时间如何为芥川奖所困扰、折磨,恳求佐藤前辈:
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好作家。您的恩情,永志不忘。第二回芥川奖,请颁发给我吧……佐藤先生,请您不要忘记我。请不要见死不救啊……现在,我是在以命相托。

其盼奖心切,跃然于纸。写到最后,已几近哭诉:“如果得了芥川奖,我想,我会为这种人间深情而哭泣的。”第二回芥川奖的流产,对太宰治无疑是一个打击。但既是因故中止,自己虽未得到,奖也并未“肥水外流”,太宰自然觉得还有救,遂展开了第三次公关。

被太宰当成救命稻草的佐藤春夫,最终还是没能帮上忙。因为当时,芥川奖评审规则中有条成规,是说在上一次评审中,已成为候选者,或得票在两票以下的候选者,不得再次候选——这就彻底断了太宰治的“后路”

评论(34)
热度(5323)
  1. 共15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子小姐landy | Powered by LOFTER